滿意今天的菜

2011051308:56




 

買了梅花肉片.本來想做上次很成功的薑汁燒肉

不過逛到別人的食譜.有蘆筍炒肉片這道菜

蘆筍是我愛吃的

就忍不住試試

肉片用太白粉和蛋白醃過.非常軟嫩

滿成功的.還不錯吃.只是份量有點太多

 

紅燒豆腐.上次有做過.也還不錯

不過這次看到阿基師做的.和我以前的方法不同

光豆腐就不一樣.我上次是用蛋豆腐.他說要用板豆腐為佳

照著他的方法做了一次.只差沒加筍.因為我們不愛吃

還首次嘗試勾芡

以前不管誰的食譜.什麼菜.只要有勾芡步驟我都省略.因為不愛吃黏糊糊的口感

這次不知怎的.就突然想試試

這道菜做出來.樣子還不賴

孩子們也都很捧場.吃好多

 

最後搭配一樣三分鐘就可解決的"九層塔炒蛋"

翔幫我摘.洗完九層塔.就在旁邊看

還驚呼:怎麼這麼快!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