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醬~成功了

2011051509:48




第一次處理透抽.原來很簡單!

熱愛海鮮的老公算是有口福了

因為以後我可以演變出更多這類的料理

這次就簡單的燙一下.然後放入檸檬冰水.讓口感不老

重頭戲在他的沾醬

一直以來很愛五味醬.終於可以親手調調看

還滿成功的.就是我記憶中的味道!

大家都說好好吃.可惜買的時候透抽就只剩一隻.以全家的份量來說.要兩隻比較充足

 

蘆筍炒蝦仁

我用了兩種蝦.一種是帶殼來剝的白蝦(真鮮甜.又富有蝦味)

一種是攤販剝好的蝦仁.脆脆口感.老公居然喜歡.我是很不愛沒蝦味的蝦仁

這盤也好吃

 

蔥爆豬肉

用的是昨天火鍋死硬的豬肉.剩下的一半

我把他們切絲了.還用太白粉醃了一下

果然變軟嫩

翔說好吃!

 

黑輪海帶炒蛋

是從好久以前買過的食譜上看到的

煮起來和書上圖片一樣

但吃起來我覺得還好

不過老公倒夾了不少

 

所以~今晚四道菜都算成功囉!

開心~

 

附帶一提.晚上的湯還是煮康寶濃湯海鮮口味

把蝦頭都丟進去.湯變得鮮甜

可惜膽固醇應該飆高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