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燉肉半成功

2011050711:24




網路上馬鈴薯燉肉的食譜百百種.甚至連什麼樣的肉都不一定

我選了牛五花來做第一次的嘗試

要先燙過.再炒七分熟

這讓我很不懂.其實牛五花隨便燙一兩秒就有七分熟了吧!

之後還要再跟馬鈴薯.紅羅蔔一起悶煮

果然起來的牛肉有點硬了

再說到馬鈴薯.紅羅蔔

爲了怕要煮很久都不爛

我料理這兩樣東西.很習慣先把她們蒸熟.比較安心

所以成功率趨近百分百

倒是燉煮的醬汁.食譜上說兩碗水.悶到湯汁快收完的狀態

不過真的悶超久.湯汁就是還很多.也不怎麼入味

我又加了一次調味料(等於是食譜建議的兩倍)

最後實在煮太久.耽誤了我後面菜色的行程

還是把他們起鍋了

光吃料是不怎麼入味.不過湯汁本身味道很好(就像壽喜燒的味道)

把料沾著湯汁吃.還是很OK

所以這道菜.自己評分半成功

 

豆鼓蒸魚.還不錯

只是忙著廚房的菜.電鍋都顧不了

又蒸到爛爛的了

 

香煎豆腐

據我觀察.算是今天大家動筷最多的一道

其實這是我第一道端上桌的

等於全部菜到齊時.他已經冷掉很久了

不過還是得到大家青睞啊!

我倒是覺得可以再鹹一點.後來發現沾著豆鼓蒸魚的汁來吃也挺對味的!

 

蔥蛋.很簡單的一道菜

以前都是炒散

這次突然想挑戰鐵板燒餐廳的做法

看能不能煎成四片蛋

結果還好.吃起來沒問題

不過聞不到蛋香ㄝ!(看起來也白白的.是我太心急翻面了嗎?)

以後還是用炒的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