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節氣氛

2011122616:57

我算是個滿講究過節氣氛的人

什麼節該吃什麼.我都會意思意思吃一下

也算給孩子一個"過節的回憶"

這是今年冬至.我煮的湯圓

買了好幾種口味.看不出來誰是誰

煮完之後大家就像抽獎一樣

不知道自己會吃到哪個

也是我們家的另類樂趣

只有三碗?

沒錯!我家老爺不吃湯圓的.肉圓.麻糬也都不吃

他超怕被噎死的

 

今年耶誕夜.我們買了兩隻烤雞

加上社區活動.一共60幾家攤位的小夜市

這就是我們的耶誕大餐!

 

蓓的聖誕禮物

 

她想要好久的書.終於買給她了

 

因為書比較便宜(跟翔的玩具比較)

所以我又挑了一枝日本的自動鉛筆給她

上面的小吊飾.依稀是我小時候喜歡的自動鉛筆感覺.寫著寫著還會晃來晃去.呵呵~

 

翔的聖誕禮物

 

他喜歡的變形金剛

之前就在嚷著.沒有反派的玩具

我算誤打誤撞買了這個反派(因為我只認識主角.其他都搞不清楚)

會選這隻.純粹是喜歡他的顏色

變形之後不是車子.我也覺得滿特別的

 

說到底.還是女兒貼心

節日前的一兩星期.就常看她"偷偷摸摸"的在做卡片

所謂偷偷摸摸.就是我一過去.她就蓋住不准我看

我有猜到她是在做卡片給我

 

做卡片功力日漸深厚的蓓

作品總是叫人驚喜

 

背面簍空的耶誕樹

材料都是平常蒐集的廢物

很細心.也算很有創意

 

兒子啊~就別提了

半個屁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