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回娘家

2012012417:28

我愛的人都在這張相片中~





媽媽愛吃的小菜

菜飯

我和蓓愛吃的大豆苗

炒海瓜子.我們全家都愛

大白菜年糕.清爽卻有味道

砂鍋魚頭.微辣的湯頭很讚!


紅燒子排.讚!

百頁芹菜

考麩(此圖片摘自"alice's blog")

蔥烤鯽魚(此圖片摘自"alice's blog")

網路上抓的照片"蘿蔔牛肉".這道好吃!!牛肉超軟嫩入味啊!


 

今年不同以往

媽媽不忙了.我們換在外面吃團圓飯

選定的餐廳是江浙菜"秀蘭"

菜很好吃

最大的可惜就是我竟忘了帶相機~

雖然用了姐的相機.不過用不習慣.照片都沒照好

真是沒圖沒真相的一餐啊~

然後.以往家人會在家照些大合照

今年好像也很匆忙.都在"媽媽交代要給我什麼"中度過

沒照相.也沒怎麼聊到天

老公又很無聊+想睡覺.露出想回家的樣子

連小孩想吃個阿嬤炸的甜年糕.都在他急著回家的眼神中被犧牲了

一年也才陪我回娘家這一次

表現這樣實在讓我心裡有氣

我會把氣吞下.完全是因為他是開車的人

為了全家的安全.還是得在他還有精神的時候回家啊~

開車的辛苦.我是不能體會

也只能體諒他了

畢竟上車後我們就可以休息.他還要打起精神載我們回家

更怕會遇到塞車.那就更累人了

 

除了過年.我真的不會希望他陪我回娘家

我自己回去雖然舟車勞頓較辛苦

不過自由100倍!

 

他從來不是什麼"稱職"的女婿

唯一能做的就是過年當金主包給爸媽紅包

不過相對的好處就是~他也從來不要求我做稱職的媳婦

在婆家.什麼家事我都不用做

也沒有大姑小姑或妯娌嚼舌根

其實也是很幸福啦~

我曾想過~如果讓他變成面面俱到的好女婿

(我有朋友的老公是可以跟著娘家一起去旅行.真的很像一家人的那種)

但是相對我也要變成可以煮年夜飯伺候公婆一家人的那種能幹媳婦

想想還是算了.現在這樣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