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年菜

2012012311:42

今年選擇的年菜餐館是我們家附近的"荷竹園"

這家的菜一直深得我心.美味而不貴

首先登場的是"佛跳牆"

這是老公一定要點的.其實很貴.要1880.我都快吞不下去了

材料:勾翅.鮑魚.散翅.豬腳.題筋.金茸.豬肚.栗子.芋頭.鵪鶉蛋.蒜仁

先以滷.蒸.泡.炸等工法調理.再融合精心調製的頂級高湯入甕蒸煮數小時

含豐富膠原蛋白.厚而不膩.是一道香濃甘醇的團園年菜

 

我們開玩笑說這個甕就價值1000了吧!

老公說要拿來裝50元硬幣(這是他的蒐集怪癖)

 

旁邊那小包是魚翅

 

放進電鍋加熱後.看起來賣相不怎麼樣.不過香氣四溢.還挺好吃的.(1880我還是覺得太貴)

 

紹興醉雞.總共有三條(880元)

 

當晚切了其中一條.非常入味.肉質也軟嫩好吃

精選去骨土雞腿.枸杞.參鬚.當歸浸於陳年紹興酒中入味.口感鮮嫩.酒香四溢.增添年節喜氣

 

年菜外包裝

 

芋泥香酥鴨(980元)

這道也是老公的最愛

芋泥綿密.外皮酥脆.鴨肉也很扎實.超好吃的!!

店內名菜.除夕當日現做!品嘗時先體會酥脆的外皮.接著是綿密的芋泥與香爛鴨肉

芋頭的香氣搭配入味又不失甘甜的鴨肉.口感滋味頗為絕妙

 

店內也有魚可買.不過光買那三道已經讓我很肉痛

魚就自己煮吧!

我煮的是翔喜愛的黃魚.用紅燒的.比較下飯.這樣才花一百多!

 

飯後水果~櫻桃

這批櫻桃好甜!每顆都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