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戰士~二部曲

2011062920:09




 

終於把二部曲也看完了

主角換成火星的下一代

老實說.我沒那麼喜歡

可能是和第一代的主角已經有了感情

主角退成配角.很不習慣

而故事的進行方式

幾乎是交錯著.火星的兩個女兒

一章敘述葉池.下一章就跳到松鼠飛

一直這樣跳來跳去

看得有點累.思緒不能連貫

 

首部曲的大反派虎星

兒子棘爪成了二部曲的男主角

這部分我還滿喜歡

有點像楊康的兒子楊過成了經典男主角的感覺

 

另外.我也非常喜歡暴毛和羽尾這對兄妹

兩隻個性都很好的貓兒

倒是鴨羽和葉池的愛情

我覺得還得莫名其妙.沒什麼感人的說服力

 

總的來說

我比較愛首部曲

火星當主角真的很棒!

現在他是讓人有安全感的族長了呢!

上次我和翔合畫了貓

這次換蓓上場

畫了貓族的地圖.三大貓族的名稱是我們自己設計的.再加上書中的星族

很入戲的一家子吧!

 

PS.我還帶蓓去寵物店看貓

然後依照貓的樣子來猜想.他是書中哪隻貓的模樣

討論的過程.也拉近了親子之間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