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請你慢慢長大

2012010210:58

我喜歡陪孩子睡覺

在睡前

誰的腦袋都是空的.心都是靜的

沒有人可以看電視或做其他瑣事

眼睛也看不見對方

可以專心的"聊天"

我們母子三人常會天馬行空的亂聊

他們學校的事.我的心情.電視看到的

什麼都可以聊

孩子的想法.今天同學經歷的事.常讓人大吃一驚呢!

 

老公有一天就唸我"太寵小孩"

幹麻每天陪睡?

 

他一點都不懂

其實他們沒那麼需要我

而是我在享受"久違的"被需要的感覺

孩子漸漸長大

日常生活瑣事已經幾乎不需要我插手

心事?你不誘導他.他也不見得會說

心目中最愛的人是父母~這樣的孩子一天天遠離我們了

如果作家說的"孩子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是真的

女兒已經過期了

兒子接近有效期限中

我常看著睡著的他們.寫字的他們.玩耍的他們

興高采烈跟我分享一切的他們

然後心中都是一片悵然的想:他還會這樣在我身邊多久?

再不把握這些黃金般的歲月

存入我們親子的親密感

很快有一天你看著他們長大.頭也不回的跟著朋友走

連跟你多說一句話都懶的時候

就只能感嘆:孩子怎麼長大得這麼快啊!我怎麼不珍惜他小時候黏在我身邊打轉的時光呢?

 

他們越大

我就越怕他們長大得太快

其實在情感上.我真的好依賴他們

已經可以想見

我到了空窗期應該會得憂鬱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