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書~汪培珽

2012011609:40



如果你問我喜歡哪位親子作家

我不會回答汪培珽

其實她的內容也許不完全適用於我們

因為她們住香港.孩子年國際學校.英文呱呱叫

出國玩似乎也是生活的一大部分(又都是自助旅行)

對我們這些"平凡百姓"的生活沒有那麼貼切的感受

倒是兩個孩子的年紀剛好跟我家的都相仿.這點看起來還滿適合我當前的需要

 

但她的觀念.教育孩子的大方向

我還滿認同

跟她很像的一點就是"對世俗父母的價值觀不盲從"

(例如.對才藝班.成績的追求迷思)(例如.孩子要自己睡才獨立.我們卻都喜歡陪孩子睡著聊天)

蓓就說:馬麻.我覺得你的教養方式和汪培珽差不多(我的親子教養書.她也很愛看)

不知道這算恭維嗎?畢竟人家是個有名的親子作家呢!

 

會一本一本的買她的書

其中很大的原因是~書名非常吸引我

書名似乎都能一棒敲到我的心上

第一本看的書是"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小孩"

這本我沒買.忘了在哪看的

但剛好就是我常對自己想的.還好生了兩個小孩!

之後買的每本書.書名也都讓我忍不住就想買來瞧瞧

這位作者的書都是以一篇篇"生活雜記"的方式呈現

有點像她自己的日記.不一定沒一篇都跟親子有關

所以每本書.其實沒有一定的"特色"

在看了這麼多小故事後.偶爾想到某一篇.應該是想不起來在哪一本出現的

相對的.優點就是.這些小小的一點一滴沒有絕對的連貫性

隨手拿來翻一翻都能看.看到哪也都沒壓力

 

她的書~我也許不會買了

不過書名應該還是能持續吸引我.在書店翻一翻吧!